close

要介紹這家店要先回朔到我高中時期,我面臨每個學生必經的壓力而喘不過氣的時候,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店,一開始他只有一個吧檯而已,專門做外帶的,也可以坐吧檯跟老闆聊天,被幫助了很多,從我高中吃到大學,現在也畢業了,小島也是越開越大間。我想讓更多人知道這家店,所以我要好好的介紹這間好店!

7.jpg

之前是開在古亭捷運站附近,不過因為店面的問題,老闆就搬到永和去了。

目前店家的地址是: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5號,離頂溪捷運站還滿近的,2號出口出來拐個彎進文化路在走一下就找得到!

店面沒什麼好介紹的,我認為一個好的店家,一看到他的餐點就想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直接進入重點部分吧!!

8.jpg

9.jpg

首先要介紹的是平民學生餐點,蛋包飯,想必是不少人兒時或是學生時代很喜歡的一道餐點吧,小島蛋包飯比較特別的是每個禮拜的醬汁不一樣,由咖哩、茄汁以及麻婆豆腐輪轉,其中裡面是白飯上面會鋪一層起士,由馬上煎好的半熟蛋直接鋪上去將起士融化在飯上。

搭配醬汁,份量十足,重點在一盤只要80元阿,基本上一盤保證吃得飽,非常適合學生吃,我學生時代都靠這個當晚餐省了不少錢...

上面三樣小菜則是小島的另一個特點,小島老闆很喜歡自己做一些醃製小菜,所以每次去或許小菜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每個餐點都可以加點定食,包含了小菜及味湯,基本上要加80元,但如果是蛋包飯或是另一道薑汁豬肉燒的話特價都只要150元

10.jpg

再來是麵類,小島麵比較少,湯麵兩種,炒麵一種,我就來介紹我最愛的味噌烏龍湯麵,你看這圖,夠大碗吧,麵量一般但是裡面的料可是滿滿滿,該有的都有,比較特別的是蛤蠣都有5顆,還有魚肉可以吃,整碗吃完就是一種滿足感充斥著身體,其他還有醬油湯底的炸蝦烏龍湯麵跟鮮味屋龍炒麵,也都有各自的特色,喜歡吃烏龍麵的朋友可以多去幾次每道都吃吃看喔。

麵的價位都是100元,也不算貴,不過炸蝦烏龍湯麵的料比較多,所以需要110元,個人認為也還是非常平價的料理,重點是真的很好吃阿!!!

11.jpg

那麼最後該上壓軸了,來日本料理吃當然不能錯過生魚片蓋飯啦,您看看您看看滿滿的生魚片阿,這少說也有個15~20片跑不掉,這樣只要220元,您信嗎?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魚保證新鮮,因為小島老闆是不賣大魚的,如常見的鮭魚、鮪魚等,他說這些魚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抓上來的,冷凍都不知道多久了,他堅持不賣這類魚種,老闆喜歡自己早上犧牲睡眠時間去漁市自己挑,都是買剛上岸的魚,都是當天的貨,這樣都不新鮮的話我也是醉了阿。

那這些魚新鮮歸新鮮能不能比得上大魚的味道跟口感呢?我想這部分是見仁見智,但我可以告訴大家好東西不一定貴,便宜的東西會賣的不好或許是因為賣相也有可能只是大家不斷的理所當然認為要吃多好多貴的東西,試著嘗試看看,或許你會發現新的世界。

每次老闆都跟我吹噓自己的生魚片多棒,我以前學生沒賺錢吃不起,老闆就偶而請我個一、兩片,之後死命也要存錢就為了假日跟老闆點上一碗生魚片蓋飯解解饞。

喜歡生魚片的朋友們,不如放下您心中的大魚迷思,放下成見去享受一下這些新鮮的小魚的滋味,相信我大魚真的未必好吃。

 

其實真的要介紹小島的所有餐點根本不可能,所以我只挑了我每次去都會吃的東西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以後可以有前去小島的動力,那麼我相信老闆的功力自然會吸引你成主顧。

 

那我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了,期待我們哪天也能在小島見上一面,享受這平價的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35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